saas软件和传统的网上应用系统的区别?

alrainy 2017-11-30 01:45:47
如题:楼主小白,不知道saas软件具体是什么东西,
saas软件和普通的asp.net做的挂在阿里云上之类的mis之类信息系统(比方资产管理系统)有区别吗?
个人怎么感觉没区别呢?(都是在网上登录,然后在里面填表单之类的操作,好像别的也没有了吧?)莫非saas有什么新功能啊?
...全文
51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全栈极简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hui0380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来说saas是概念并不是什么租用,而是说他是“精装”,你拎包入住 pass是毛胚,房子有,你自己装 IaaS是说水泥有,钢材有,你自己盖 最后哪一种是说,水泥,钢材你自己买
wanghui0380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歪了,软件即服务立刻就变成了软件即租用。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口号,是比对上一级层面的。saas(软件即服务)对应与pass(软件即平台) 淘宝那叫平台,我开放api给你,你自己找美工,找程序员装修。(pass) 而saas说,连平台我都给你,你不需要美工,不需要程序员。 当然IaaS那就只提供基础设施,其他你自己来,类比起来就是各种极客玩的东西,一块树莓派+各种模块+自己实现各种模块的挂接 还有一种完全自己来,逻辑电路你自己设计,电路板你自己刻
全栈极简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as有个概念叫多租户,类似于将服务租用给用户,让用户获得访问系统的能力。如果不用了,可以自动将这块资源收回到资源池中。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