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python/pyQt书籍推荐

sanGuo_uu 2017-11-30 05:54:11
【初衷:】
我想学个轻量级的,做窗口的语言。说不定以后可以用得着。
python可以做,所以想从这里入手
所以我现在需要,书、资料,看着学

【基础:】
上学时候做过winform,python算入门了。
tkinter看了2天,感觉不好用

【选择:】
现在python做GUI的,网上比较多的是这2个:pyQt(后面跟的数字是版本吗,有什么区别)
还有:wxpython
我想学pyQt这个。当然推荐wxpython相关的也可以。

【我想知道:】
从安装开始吧,python会安装了,pyQt是怎么安装??
然后就是书籍,推荐到入门,入门+就可以
有例子推荐也可以
...全文
5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nGuo_uu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presslink 的回复:
以我的实践经验,相对来说还是PyQt要比WxPython好用一些。关键是省事方便。只是打包的EXE大几M而已。 用Pyinstaller打包EXE,PyQt4打包最小也要12M, WxPython大约最小8M, 用Tkinter最小5M ......
感谢,pyqt4已经装起来了. 我的python是36的,所以下了个wheel,来pip install
混沌鳄鱼 2017-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以我的实践经验,相对来说还是PyQt要比WxPython好用一些。关键是省事方便。只是打包的EXE大几M而已。 用Pyinstaller打包EXE,PyQt4打包最小也要12M, WxPython大约最小8M, 用Tkinter最小5M 下载安装 https://riverbankcomputing.com/software/pyqt/download 最新的5.X版都要自己用源码编译安装,在windows下非常麻烦。 建议你下载PyQt 4.11.3这个版本基本上都够用了。 有直接官方编译好的EXE安装文件,下载和你的操作系统和Python对应的32/64版本。双击就安装了。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yqt/files/PyQt4/ 书 PYTHON_QT_GUI快速编程--PYQT编程指南.pdf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laoge/9867026 PyQt4-精彩实例分析-ChumpKlutz(朽木)的专栏.pdf http://vdisk.weibo.com/s/uzIKghmmpB5A5 pyqt5__pythonGui入门教程.pdf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luogan129/8530823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