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的数据库得到数据表全部记录并存储在数组中

ZHRXJR 2017-12-01 11:38:10
刚刚接触ASP.net,在ASP.net中其他问题已经解决,查询一条记录没有问题了,现在就是想得到全部记录,存储在数组中。
在ASP中是这样的,下面是ASP的代码:
RS.Open SQL1, db, 3, 2
SSS = RS.RecordCount ' SSS可以得到数据表的全部记录
ReDim DSX(1 TO SSS) '定义数组下标
Do While Not RS.EOF 'Do 循环
XX = XX + 1
DSX(XX) = RS("字段名") '将字段内容存储到数组
RS.MoveNext '移动指针
Loop '退出循环
RS.Close
Set RS = Nothing

在ASP中SSS可以得到数据表的全部记录,然后将记录存储在 DSX 数组中,在界面将可以调用数组DSX的值。
那么在ASP.net中怎么得到这个全部记录数SSS,并且怎么存储在数组 DSX 中,希望得到高手的帮助。
希望能够比较详细的解答一下上面在ASP代码中注释的内容,在网上查询过,没有这样具体的问题,在这里发帖,如果能够解决,可以人民币酬谢。拒绝连接其他网址!!
...全文
3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RXJR 201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循环读取每一条数据,这个你已经实现了,把每一条数据分别存到数组不就行了” 问题是不知道记录数,数组的下标应该是多少,定义数组无法定义,没有记录数就无法循环的哟!
ZHRXJR 201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 nitaiyoucala 的回答!我可能没有说清楚,我的ASP.ner的数据库是Access的数据库,另外我的编程语音是VB,编辑软件是 Visual Studio 2010,现在数据库连接没有问题了,已经能够读取数据表的一条记录,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 %>
<%@ Import NameSpace="System.Data.OleDb" %>
       Dim StrCnn As String
        Dim StrSql As String
        Dim Cnn As OleDbConnection
        Dim Cmd As OleDbCommand
        Dim Dr As OleDbDataReader
        StrCnn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数据库.mdb")
        StrSql = "select * from 数据表"
        Cnn = New OleDbConnection(StrCnn)
        Cnn.Open()
        Cmd = New OleDbCommand(StrSql, Cnn)
        Dr = Cmd.ExecuteReader()    '至此可以读取数据表中根据条件(条件在StrSql 变量中没有体现出来)的一条记录中所有的字段值
我的意图是: 1、将数据表的所有记录数存储在一个变量中,例如存储在 SSS 这个变量中; 2、将所有记录的值存储在数组中,例如 DSX(XX) 等的数组中。 就这二个问题,的确我目前自己无法解决,希望得到高手的帮助。
lescper2011 201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循环读取每一条数据,这个你已经实现了,把每一条数据分别存到数组不就行了
Hello World,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SqlDataReader,或者SqlDataAdapter查询到DataTable里面
nitaiyoucala 2017-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1步,创建到数据源的连接: SQLConnection con =new SQLConnection("server=localhost;uid=sa;pwd=;database=pubs"); 第2步,创建DataSetCommand对象,指定一个存储过程的名字或者一个SQL语句,指定数据链路; SQLDataSetCommand cmd =new SQLDataSetCommand("Select * FROM Authors", con); 第3步,创建一个Dataset对象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第4步,调用DataSetCommand的FillData方法,为Dataset填充数据。注意:数据链路没有必要是打开的。如果数据链路是关闭状态,FillData函数会打开它,并在FillData之后关闭数据链路。如果数据链路本来就是打开的,在FillData之后,数据链路依然保持打开状态。 int iRowCount = cmd.FillDataSet(ds, "Authors"); 第5步,操作数据。由于FillData返回了记录的个数,我们可以构造一个循环,来操纵Dataset中的数据。 for(int i=0; i< iRowCount; i++){ DataRow dr = ds.Tables[0].Rows[i]; Console.WriteLine(dr["au_lname"]); } 例如 //数据适配器。 SqlDataAdapter da = new SqlDataAdapter(sqlStr, con); //数据集对象。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填充到数据集。 da.Fill(ds, tableName); //填充之后你就可以使用数据集里面的表了。 dv = ds.Tables[tableName].DefaultView;

62,0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