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国家队登场 如何引领AI产业?

qq_36906710 2017-12-01 01:30:51
AI不仅仅是一种产业,而是一种新的生产力要素,与资本、劳动力拥有同等重要地位,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过去也有AI,但算法和数据都没有能让AI成为生产力要素的程度,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到了国家将其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的时候了。

“不加上AI,就不好意思出去融资。”在北京的一个大数据论坛上,某投资人笑称。AI在中国资本市场的热度显而易见。

从中央到地方AI产业政策叠加发布,寒武纪、科大讯飞等AI企业在北京密集高调召开发布会,展示AI实力。

其中引发资本最大关注的产业政策,莫过于11月15日科技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分别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阿里云建设城市大脑、腾讯建设医疗影像、科大讯飞建设智能语音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四家平台被称为“人工智能国家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BAT以及科大讯飞相关负责人,解读AI战略以及国家队将要做什么。阿里和腾讯此前均公开表示搭建AI平台,吸引中小企业参与AI领域的创新。

今年7月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部署构筑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规划明确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并提出“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这一目标。
...全文
1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CV相关技术交流专区
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opencv 技术论坛(原bbs) 广东省·深圳市
社区管理员
  • OpenCV
  • 幻灰龙
  • OpenCV中国团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OpenCV中国团队官方博客:https://blog.csdn.net/opencvchina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