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习利用python编写shell,求书籍推荐

Cengineering 2017-12-01 10:37:23
自己学了一段时间的shell , 《Sed and AWK 101 hacks 》 和 《The awk programming language》基本上看完了,也解决了项目上关于文本操作的重复性很高很繁琐的事情。发现awk和sed 加上grep 基本上可以解决工作中的大部分问题。但是想学习用python实现shell的功能,因为python的可读性更好,而且也更具有深挖的必要。
...全文
1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engineering 2017-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谢谢了
QuantumEnergy 2017-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文本操作,看看简单的python语法,然后学习下os/sys模块,re模块(正则表达式),str及string(简单的数据处理),后续可以看看pandas(数据处理) 还有一些辅助模块(xlrd,xlwt,json,xml)用于excel,json,xml文件处理
碧水幽幽泉 201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推荐几个练手的项目: 有哪些适合新手练手的Python项目?https://zhuanlan.zhihu.com/p/22164270?refer=passer 可以用Python编程语言做哪些神奇好玩的事情?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395276
混沌鳄鱼 201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thon.Unix和Linux系统管理指南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dxw0615/9618689 Python自动化运维:技术与最佳实践 http://download.csdn.net/download/ez2ez/9735178
碧水幽幽泉 2017-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写什么shell?希望达到什么样目的? 书看完了,离做出东西出来还有很大的差距。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