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拦截滑动问题

一个想飞的咸鱼 2017-12-03 05:09:38
最近学习了View的事件分发机制,于是自己自定义了一个ViewGroup,功能类似于ViewPager,但是在处理滑动的时候遇到了问题,我获取了TouchSlop的值,然后在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内部判断ACTION_MOVE的时候大于TouchSlop就拦截该事件交给onTouchEvent处理。但是ACTION_MOVE并没有执行,查阅相关资料,好像是只有当ACTION_DOWN被拦截,后续事件才会交给他处理,但是我没办法在ACTION_DOWN判断是否要拦截滑动啊,求大神指导...
...全文
1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klwan 2017-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ewGroup比view多了一个onInterceptTouchEvent。事件传递是先通过ViewGroup的dispatchTouchEvent的,然后会调用ViewGroup的onInterceptTouchEvent,所以要在onInterceptTouchEvent判断是否要传递给子view,然后在onInterceptTouchEvent返回true进行事件的拦截。
雨焰 2017-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 onInterceptTouchEvent() onTouchEvent() 两个函数的返回值是true吗?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