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Calendar控件如何在日期处添加文字

ajunajun 2017-12-04 06:28:44
Calendar控件如何在日期处添加文字,如下图中在12月5日处添加“姓名”二字。

越简单越好,感谢!
...全文
9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utlook内部自带日程安排控件吧。
熊孩子开学喽 201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用表格控件做一个控件吧. 我估计你是想搞类似日程安排之类的东西. 现成的日历控件满足不了你.
舉杯邀明月 2017-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先画Calendar控件、然后画一个PictureBox(也可以用Frame控件)做“容器”,   再在“容器”控件内画一个Label控件,用它来显示“姓名”,再调整“容器控件”的大小,使文字刚好可以显示完整。 注意“容器控件”的属性设置:   最好设置成平面、无边框,并把它的BackColor设置成“按钮表面”(系统颜色,代码:&H8000000F)。   为了“不影响”点击显示处的“日期”,应该把它的Enabled属性设置成False。 当然也可以把“容器控件”直接画在窗体内、或与“Calendar控件”属于同一个“容器”中,   若是被 Calendar控件 挡住,把它“移至顶层”就可以了。 如果运行中需要调整“显示位置”,那么自己按 Calendar控件 的位置、大小、“日期单元格”大小,   计算一下应该把“容器控件”的Left、Top属性调整为多少就行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