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级LTE“现象”,由骁龙实现

夜曲1990 2017-12-05 10:51:13
世界移动大会美洲于10月份在旧金山举行,整个移动行业共襄盛举,以展现未来愿景。有一个话题在本次展会上显得尤其抢眼,那就是:千兆级LTE。

千兆级LTE已变成全球无线领域的“现象”,而Qualcomm Technologies始终处于令人兴奋的、向5G不断演进LTE技术的最前沿。

千兆级LTE崛起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支持令人不可思议的峰值速率之外,千兆级LTE还能提高网络容量和改善下载速度,开启激动人心的全新移动体验,并为构建未来5G NR网络奠定坚实基础。

这一切,都始于2016年2月发布的首个商用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Qualcomm骁龙X16 LTE调制解调器。此后不到一年,Qualcomm Technologies、Telstra、NETGEAR和爱立信共同发布了首款千兆级LTE移动终端和网络。

自那以后,千兆级LTE的发展势头持续加速。目前已有23个国家/地区的38家运营商(服务着12亿LTE用户)正在部署或试验千兆级LTE,其中包括四家美国主要运营商。许多运营商正采用Qualcomm Technologies引领的创新技术——免许可频谱LTE来实现千兆级LTE速度。免许可LTE技术可支持全球更多运营商向用户提供千兆级LTE服务。

为了阐释这些技术的力量,我们正联合AT&T和爱立信,在世界移动大会美洲上演示采用许可辅助接入(LAA)技术实现的千兆级LTE。该演示将使用支持千兆级LTE的最新智能手机——三星盖乐世Note8,展示令人惊叹的速度和全新体验,其中包括3D VR视频。

但我们并没有满足于现有成就。相反地,我们继续勇往直前,推出了第二代千兆级LTE调制解调器——骁龙X20。这是全球首款发布的Cat 18 LTE调制解调器,突破了千兆级速率,并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容量和真实用户数据传输速率。

就在几周前,我们联合Verizon和爱立信首次展示了骁龙X20 LTE调制解调器的强大功能。在世界移动大会美洲开幕前几天,我们携手T-Mobile和诺基亚实现了创世界纪录的1.175 Gbps。目前,我们正与移动OEM厂商合作,将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搭载骁龙X20 LTE调制解调器的商用终端。

随着我们在现实世界中不断挑战4G技术的极限,Qualcomm正为其5G领先优势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全新试验系统,驱动生态系统为2019年的5G NR部署做好准备。我们全新的毫米波5G NR原型系统,支持基于智能手机形态而设计的射频前端,该系统将展现出,尽管毫米波技术中存在诸多挑战,但Qualcomm Technologies拥有克服这些挑战,并让这项技术在移动终端和网络中实现可行性的独特优势。

让我们借此机会,共同庆祝Qualcomm及移动生态系统中其他技术领军企业所共同实现的这一重大成就,并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具活力的技术平台。
...全文
50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