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电源的二极管寿命

caiqs2017 2017-12-07 04:35:00
有一二极管用于开关电源的输出绕组边,二极管参数为:反向峰值电压150V,正向整流电流2A。
该二极管实际工作时,反向峰值电压有170V,正向电流有效值有1A。
请问该二极管大概使用多久会损坏?
...全文
143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y 2018-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caiqs2017 的回复:
有一二极管用于开关电源的输出绕组边,二极管参数为:反向峰值电压150V,正向整流电流2A。 该二极管实际工作时,反向峰值电压有170V,正向电流有效值有1A。 请问该二极管大概使用多久会损坏?
可能马上损坏,也可能可以用一阵子,因为标称参数理论上比实际可以承受的低一点,但是有多少富裕量,就难说
3_lx 2018-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已经超过了二极管需要的参数啦,估计会损坏
wcjlg2010n 2018-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问是没有意义的,作为一个设计,是不能违反设计规范的,如此的侥幸会导致不可预测的后果及灾难;
lei929193 201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说不准啊
qq_41123399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没有超过工作参数范围,然后就看看运气
tianxj001 2017-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运气了,用150V的管子,做170V应用,运气好的,可以长期不坏,运气差的,瞬间击穿,基本上取决于你实际用的管子,到底极限数据是多少,一般而言,所谓150V管子,他们的极限数据会有一点点余量,基本上也就是170左右吧。 很明确的告诉你,这个管子选择是错误的,我们工程上选择管子耐压,至少保证25%-50%的余量,以你管子选择来说,实际测试反压170V,那么最低管子耐压=170*1.25=212V,没有这个规格,最后选择250V,如果选择的型号没有250V的,就只有选择300V,根据二极管分档经验,其实100以下是一个Vf,100-400是一个VF超过是另外一个VF所以采用同挡VF指标的二极管,采用耐压高的,基本上对最后性能没有什么影响。
worldy 201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出工作参数工作,估计很快就击穿,看你的运气了(由于器件参数的离散性,有些器件可能实际的容许能力会超过极限参数)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