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文件操作

wanghaixai 2017-12-07 07:14:29
本人新学python,有点地方不懂
文件打开方式 a是什么意思
pickle,struct,怎么使用?
...全文
22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F君 2017-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WanGuo 2017-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模式 说明 r 以只读方式打开文件。文件的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这是默认模式。 w 打开一个文件只用于写入。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将其覆盖。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a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也就是说,新的内容将会被写入到已有内容之后。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进行写入。 r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只读。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这是默认模式。 w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只用于写入。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将其覆盖。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a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也就是说,新的内容将会被写入到已有内容之后。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进行写入。 r+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 w+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将其覆盖。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a+ 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文件打开时会是追加模式。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用于读写。 r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开头。 w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读写。如果该文件已存在则将其覆盖。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 ab+ 以二进制格式打开一个文件用于追加。如果该文件已存在,文件指针将会放在文件的结尾。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创建新文件用于读写。
oyljerry 2017-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附加写方式打开,不可读;a+: 附加读写方式打开)
碧水幽幽泉 2017-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看下:python编程入门 书上结合实例详细解释了。
wanghaixai 2017-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还有文件用二进制打开,读取是不是就显示的只是二进制的代码?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