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出品先进的虚拟现实应用——Think F.A.S.T助人类战胜中风

东风玖哥 2017-12-09 04:27:31
中风可能在任何时间地点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并且年轻人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从全球范围看,中风是第二大致命疾病。(世卫组织数据)

Qualcomm 正帮助医疗从业者和第一响应者更快地诊断中风,从而减轻中风对患者的长期影响。最近,我们联合VR行业的先驱者 ForwardXP 和 Leap Motion 以及知名放射肿瘤学家 Raj Dahiya 医生,合作开发了一款先进的虚拟现实应用——Think F.A.S.T,用以展示 VR 如何被用于医疗教育,并最终拯救生命。

矢志于重塑医护教育和训练,Think F.A.S.T 能让医学生或患者沉浸到一个虚拟环境中,在其中亲身接受模拟真实中风场景的指导意见。事实上,即便是一次模拟的中风,也能让你快速自诊,更快的反应时间可以让你自己寻求医疗救援,以便获得更高的康复机会。

Think F.A.S.T 的场景是一个环形医疗训练室,装饰颇具未来感,给人的整体印象介于《星际迷航:企业号》的全息甲板和医务室之间。由于支持 6-DOF(自由度),你可以在房间内自由走动。患者位于房间中部的台座上,你可以根据文字教程做出动作诊断患者是否得了中风,还可以向患者提问与之互动。最后,你可以像X光那样扫描患者全身,以便诊断所患中风的类型。
...全文
6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业余草 2017-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alcomm q强啊
s_jason 2017-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