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U盘或者移动硬盘关不掉时,怎么知道是被哪个程序占用了呢?

clever101
博客专家认证
2017-12-12 05:54:58
网上的一种做法是:
通过“查看事件日志”,具体是:

再接着是“系统”。

紧接着在窗口的中间找到来源是当天的Kernel-PnP的“警告”。

接着双击该警告打开。如图

上图中有颜色部分就是我的设备被使用的进程。

我试了一下这个方法,发现有问题,比如我找到的Kernel-PnP的“警告如下图:


我这个我怎么知道它是由哪个进程占用的呢?



...全文
52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虚莲 202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explorer.exe阻碍,看看快速记录里面有没有访问硬盘的记录,有的话删掉试试
qq_41422742 2018-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种办法都不好使结束explorer重启什么的根本不好使PCHunterTool也折腾了Process Monitor(系统进程监视器)也折腾了
我也用了你的方法每次有两条警告一个是带有进程 ID 5460 的应用程序 一百度nnd是迅雷\Device\HarddiskVolume1\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XLLiveUD\Thunder8_7.9.44.5056\XLLiveUD.exe 停止了设备 USB\VID_8644&PID_0101\DE545DB1153E4B98B8CCADA03DFB6C 的移除或弹出,另一个是id为4的system系统,我cmd后Tskill 5460关闭了这进程就行了,以后终于有好使的办法对付这种垃圾占磁盘不让弹出的情况了
gysunny1 2017-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是EXPLORER.任务管理器中结束EXPLORER进程,然后退出U盘,在手动添加EXPLORER加载进来。
夜鹰 2017-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利用资源监视器查看,如上图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