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超出画布如何清除元素

郑小枫 2017-12-13 01:59:49
做过飞机大战的都知道,子弹打不中敌机就会一直往上跑,但超出画布后还是一直往上跑,如何清除,不让他继续往上跑,求一个小小的demo演示,必须用canvas的哦
...全文
42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天际的海浪 2017-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有错误改正啊,这不是很常见么。 从数组中移除一个元素后,其后的元素下标都会向前移一位,导致之后的循环错位,可以在移除元素后让循环变量i减1,或者用倒序循环遍历数组
functionsub 2017-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qq_38766248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jsla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qq_38766248 的回复:] 一楼,那个是画布不是实际对象怎么移除?
程序操作的数据不都是存放在变量、数组、对象中的吗? 画布只不过是把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通过图象绘制出来给我们看到。 只要改变了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再重新绘制画布中的图象就好了。 难道说你的程序设计方式和我们都不一样。[/quote] 是一样的,我用数组存的,但是我超出后用数组的方法splice(i,1),会报错,好尴尬啊[/quote] 循环删除,请从末尾向前循环。
郑小枫 2017-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jsla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qq_38766248 的回复:] 一楼,那个是画布不是实际对象怎么移除?
程序操作的数据不都是存放在变量、数组、对象中的吗? 画布只不过是把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通过图象绘制出来给我们看到。 只要改变了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再重新绘制画布中的图象就好了。 难道说你的程序设计方式和我们都不一样。[/quote] 是一样的,我用数组存的,但是我超出后用数组的方法splice(i,1),会报错,好尴尬啊
郑小枫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楼,那个是画布不是实际对象怎么移除?
天际的海浪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qq_38766248 的回复:
一楼,那个是画布不是实际对象怎么移除?
程序操作的数据不都是存放在变量、数组、对象中的吗? 画布只不过是把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通过图象绘制出来给我们看到。 只要改变了变量、数组、对象中的数据,再重新绘制画布中的图象就好了。 难道说你的程序设计方式和我们都不一样。
functionsub 2017-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跟canvas没啥关系吧? 超出画布的内容不要画出来,并且从内存里清除掉不就完了?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