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view ,set给变量的时候就报类型不匹配,求大神搭救

tamgo 2017-12-14 04:01:21
Dim XX As ListView
Set XX = ListView1
这样就报 类型不匹配。现在程序用的是xtreme 和SP6 的混合部件。
如果单独重新建一个工程,不会出问题。哎,我是改别人的程序的,是否是原程序用了Codejock SuitePro ActiveX v16.3.1控件,我怎么set listview ,都提示类型不匹配。 我以前用的很多关于listview的类都是这样报错。 请教大神,折腾1天了。
我重新拉过不是xtreme的listview都没用,一样报错。
...全文
31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mgo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就是这原因, 就是加个mscomctllib就OK了, 谢谢! 以前的类又可以用了。
舉杯邀明月 2017-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两套控件,都有“ListView”这种控件,造成冲突了? 如果你的那个“ListView1”是 Microsoft Windows Common Controls 6.0 (SP6) 中的控件, 试试 Dim xx as MSComctlLib.ListView  反之,如果你的ListView是“另一套控件”中的东西,把MSComctlLib换成它对应的类库名。 我刚才试了一下,使用的微软的SP6那套控件,窗体中画了个ListView控件, 用你贴出来的代码,运行完全正常。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