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修改符合条件的记录的几条数据(我要做个申请设备的界面)

qq_41403107 2017-12-15 09:38:00
我要做个申请设备的界面,要按照申请的数量,把“申请人”字段更新一下。大家帮忙看一下,我写的程序问题出在哪里?怎么修改。
设备类型 型号 库存数量 申请数量
光猫 华为 10 ( )
光猫 中兴 10 ( )

数据库shebei:
设备类型 型号 串码 申请人
光猫 华为 串1 何
光猫 华为 串2
光猫 华为 串3
光猫 中兴 串4


for rowj=1 to clng(request("设备类型数")) '判断有几种设备类型

sql="select * from shebei where (设备类型='"&request("设备类型"&rowj)&"' and 型号='"&request("型号"&rowj)&"' and 申领人 is null)" ‘判断“申请人”为空的字段
rs.open sql,conn,1,3
sqts=1
do while sqts<=request("申请台数"&rowj)
rs("申领人")='何俊波'
rs.update
rs.movenext
sqts=sqts+1
loop
next

...全文
48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p_wsd 2017-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rowj=1 to clng(request("设备类型数")) '判断有几种设备类型 if(request("申请台数"&rowj)>1) then sql="update shebei set 申领人='何俊波' where (设备类型='"&request("设备类型"&rowj)&"' and 型号='"&request("型号"&rowj)&"' and 申领人 is null)" ‘判断“申请人”为空的字段 conn.execute(sql) end if next
qq_41403107 2017-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会把申请人为空的记录全部更新掉。而我只要更新要申请的几条记录。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