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45将普及6自由度、手势识别VR新体验

沸点九十八度 2017-12-15 09:36:50
12月初,在美国夏威夷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宣布推出全新的旗舰级移动芯片Qualcomm骁龙845,主打沉浸式计算,全面支持人工智能和扩展现实(即XR,包括AR、VR以及MR)。高通表示,骁龙845移动平台旨在帮助消费者拍摄影院级视频,以及打通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界限”。

在 VR 方面,骁龙 845 是目前业界首款支持inside-out 6DOF室内空间定位、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和手势识别的移动平台。这让VR用户可以在某个区域里自由走动、使用手势与虚拟世界进行更加真实的交互,可以媲美甚至超越PC VR的沉浸体验。

骁龙845让移动VR的交互革命有了进一步升级的机会。6DOF室内空间定位、SLAM技术、对6DOF手势追踪和手柄支持的提升,这让移动VR的交互从过去的3DOF头控以及手柄全面升级为6DOF位置追踪、手势识别等多通道高沉浸感的VR交互方式。

和骁龙835相比,新一代骁龙845的CPU性能提升25%、GPU性能提升30%、功耗降低30%,这对于VR来说意义重大,因为VR天然需要极大的计算量。以显示为例,VR的双目原理和360度内容让需要处理渲染的计算量高达普通2D内容的数倍;另外,位置追踪、手势追踪和实时渲染也需要进行大量的数据计算和处理。

骁龙845在图像和视频渲染体验上的性能提升,让VR交互和内容渲染更加稳定流畅。长时间进行游戏后,手机或VR设备不会出现明显的发热现象,同时游戏的画质和流畅度还更加出色。

从骁龙820到如今的骁龙845,XR底层技术不断进化,为大幅提升移动VR体验提供了强大的处理器层面支撑。高通VR部门负责人表示,高通一直致力于在芯片层面、VR产业的源头推动虚拟现实产业的持续发展。骁龙845在VR方面的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高通会和国内领先的VR厂商进一步紧密合作,让能充分展现845VR性能的产品尽早面世。

目前,全球使用高通骁龙平台的XR终端设备已有超过20款产品发布,并有超过20款新设备正在研发。在中国市场,包括小米、OPPO、VIVO在内的很多手机企业也都计划在新旗舰产品中快速搭载高通骁龙845平台。

2018年,随着这些国内手机巨头陆续出货、移动VR一体机的上市,将使更多用户有机会享受到更具沉浸感、更清晰以及更丰富内容的VR体验。这也将让2018年成为了更好的VR体验的普及年。

可以预见,未来一年将会有更多像暴风魔镜Matrix一样采用骁龙处理器的移动 VR一体机设备出现,而 inside-out位置追踪和手势识别也将成为移动VR设备的标配。
...全文
72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_wei 201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