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linux系统磁盘挂载以及扩容的问题

未知昵称 2017-12-19 01:25:37
安装了一个cent os,发现磁盘只有7.8g的大小,现在想扩容该磁盘,磁盘我自己已经分好,关于挂载的几个问题,
1、我想要扩容该磁盘,且对原来的数据不产生任何的影响,尤其是我的opt和var文件夹里面都是有数据的,安装过tomcat服务。
2、新分区的磁盘如果挂载在某一个文件夹下,是不是会删除当前文件夹的数据?
3、如果磁盘没有办法扩容,能不能把新分区的磁盘 挂载在opt和var文件下。且不对原来的数据以及服务产生任何影响?
...全文
3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未知昵称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添加软连接是指??没听懂??
引用 1 楼 cqyy725 的回复:
不会删除,但是要挂载在现有目录,你应该先备份现有数据到其他目录,挂载完成后再移动回来,或者添加软连接
cqyy725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删除,但是要挂载在现有目录,你应该先备份现有数据到其他目录,挂载完成后再移动回来,或者添加软连接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