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 Always Connected 笔电大军即将到来,联想充当急先锋

lee_larry 2017-12-19 01:44:11
今年,面对着智能手机的咄咄逼人之势,高通和微软将 Snapdragon 835 设备推向市场,以获得市场生机,同时希望闯出一片新的天空。Always Connected 笔电,就是其最新的武器。

Always Connected 带来了两个重要的卖点:始终连接的连接性和交互性能,以及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在上周的高通发布会上,我们已经见到了先发的华硕 (Asus) 和惠普 (HP) 产品,这也是他们旗下的首款由高通骁龙芯片组驱动的 Windows 10 设备,包括 Asus NovaGo 和 HP ENVY x2。

另外,发布会当日我们并没有见到其他厂商的产品。但是可以确认的是,戴尔也会跟上。而笔电的新军,华为和小米也没有懈怠。另外,科技巨头三星也会在这个领域布局。

而做为 PC 行业的老大哥,联想岂会善罢甘休。今天 GeekBench 数据库中出现了一款型号为“Lenovo CB-01”的联想笔记本,页面显示这款产品搭载了八核芯片,CPU 主频为 2.21GHz。单核性能 1047,多核性能 3445,配备 8GB 内存,运行 Windows 10 系统。

与高通的合作将是微软在基于 ARM 的设备上提供 Windows 的第二次主要尝试。Windows RT 于 2012 年 10 月首次亮相,但由于最终用户无法在设备上运行传统的桌面软件,因此未能取得成功。此外,Windows 应用商店 Windows 8 上提供的许多应用程序与 Windows RT 不兼容。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从那时起,微软就已经对通用 Windows 平台进行了微调。所有在此平台上开发的应用程序都可以在任何 Windows 10 设备上运行,而不管底层处理器架构如何。

根据英特尔的说法,即使高通和微软现在在推 Always Connected,但它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基于英特尔的始终连接的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小米的 Mi Notebook Air,联想的 ThinkPad L470 和 Miix 520,惠普的 ProBook 400 系列和三星的 Galaxy Book 12。

所以在未来,高通和英特尔必在 PC 领域又有一战,谁胜谁负,还有待分解。
...全文
61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