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tomcat时卡在Initializing Spring FrameworkServlet 'springMVC'

goandloss 2017-12-20 09:49:08

console如上图。

debug如上图。发现是连接数据池非常慢。基本上开启一个线程得一分钟。还发现关掉数据库debug跟开启数据库debug结果是一样。该项目在另一台电脑上正常运行。tomcat版本是7.0.56,apache版本2.0,jdk版本1.8.0_144。求大神解救。
...全文
176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你的mybatis SQL映射文件有错误,他就会卡到这个位置,而且还不报错
kampoo 201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曾经遇到过,eclipse调试时会挂起,但部署到tomcat环境中可正常执行,一般是内存不足造成的,建议将eclipse启动参数调大比如-Xmx8096M;将eclipse中无关的project关闭;使用Run而不是Debug尝试启动看看是否正常。也可以使用idea试试,比eclipse启动快内存消耗少,但多project联合调试时不如eclispe方便。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打印下log4j信息,看看是包版本信息问题。 2.第一步没问题的话在MyEclipse菜单栏上找到Project菜单,打开选择clean,清理当前项目;如果是用Maven管理的项目,就在项目上右键,选择Run As-Maven Clean; 还有一个原因也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这个原因应该占的概率还比较大),那就是mybatis的mapper文件里面的sql写的有问题。 1).可能是,id有重复的; 2).resultMap缺失或者有误。
Gimini321 201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jstack 打印下程序正在干什么找出耗时长的bean 想办法优化
kampoo 2017-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用的哪个实现?建议用最简单的连接池试一下:org.springframework.jdbc.datasource.DriverManagerDataSource 另外你怎么判断的是连接池造成的缓慢?是不是还有其他耗时操作?
tianfang 2017-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dk tomcat springMVC的版本是什么?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