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借5G开启移动PC革命

lee_larry 2017-12-20 09:55:10

  在最近的第二届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表达了这种雄心壮志。传统PC巨头微软、惠普、华硕、三星等高管前来站台欢迎这场即将到来的、对PC业具有颠覆性创新的技术革命。

  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高通堪称全球第一;在传统PC领域,由微软、惠普、华硕、三星组成的豪华阵容堪称史上最强。最强智能移动芯片加上最强PC外壳组装及软件应用结合在一起,将会发生什么样的生化反应?

  想想都让人兴奋莫名,热切期待。

  传统PC已经成为公认的夕阳产业。据Gartner近日发布的调研数据,2018年,传统PC出货量预计将下降4.4%。高通骁龙移动PC的横空出世,让企业和用户都有耳目一新的革命之感,或成PC业力挽狂澜之作。自2007年iPhone和安卓智能手机问世以来,智能手机和传统PC就形成了泾渭分明的发展趋势:智能手机欣欣向荣,突飞猛进,显示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PC产业则日渐萧条沉寂,日薄西山。

  传统PC领域太需要一场新的技术革命,来打破沉寂,重新焕发青春了。骁龙移动PC正是这样一个承担重振PC业使命的新突破口。对新技术和市场嗅觉十分灵敏的微软、惠普、华硕、三星踊跃前来为高通背书,就全在情理之中——谁也不愿错过这场技术革命的饕餮盛宴。

  高通自己不生产终端,只提供芯片解决方案,这种商业模式很好地规避与微软、惠普、华硕、三星等这些终端产销合作伙伴的直面竞争,成为传统PC厂商拥护的根源之一。

  这种“始终开启、始终连接”的PC,其实是5G到来之际催生的一种新终端。随着5G时代的开启,PC像手机一样“便捷”成为一种趋势。这种超势为在LTE演进技术中有着巨大优势的高通创造了机会。5G时代,产品设计都是交互的,届时产品时延短暂,更多设备连接不再靠线。骁龙PC作为5G前夜的第一个新产品,确实让人兴奋和期待。据有关消息,华硕版骁龙PC也不贵,起步价599美元,与普通PC差不多一个价,符合普通工薪阶层以及追求移动效率和生产力的商务人士的需求。这种定价策略,显然是厂商家希望骁龙移动PC能够快速普及。

  从各种迹象来看,5G的到来比我们想象中快得多。高通等产业界领袖已经多次表示,预计5G最早将于2019年实现商用。透过始终连接的PC,高通自己积极跨界,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优势延伸到PC上来,换句话说,就是高通希望能在PC芯片领域也有所作为,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传统PC领域,芯片主要由英特尔垄断,但英特尔也在做智能手机芯片,只不过其转型并不成功。高通传统强项在智能手机芯片,现在正在将这种优势转移到传统PC端上来。

  其实,企业业务的扩张拓展都无可厚非。智能手机和传统PC合二为一是基于消费者需求基础上的跨界融合,目前这种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即使没有高通率先实现智能手机和传统PC的融合,也会有英特尔或者其他企业来完成这个壮举,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进军移动PC芯片领域,高通只不过是在顺势而为。
...全文
71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en_wei 201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