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不该跳槽?

qiujianhui123 2017-12-22 09:20:06
坐标0571,一家事业单位的合同工,13年大学毕业就来了这里,目前年薪税前18w。在这里主要是干活用固定的普元eos工具,写代码的过程很少,我觉得自己技术很菜,完全靠着对业务知识的熟悉在撑撑场面,基本上要做个东西,我都按我的理解往简单的方向去做,说难听点就是偷懒,目的只为实现功能。目前有个困惑,想跳槽,但又怕找不到待遇更好的,说白了,对自己没信息。不跳槽的话,工资几乎已经到了天花板了,不想再拖下去。
...全文
78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9730276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资好的纯程序员很辛苦的,我觉得你还是好好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学习,不然你真的跳槽到一家好的公司去了,可能也会因为能力不足而被炒鱿鱼的,希望我的话,可以给你启发。加油!
glenshappy 2018-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就是乘年轻多赚点钱啊,你想想不赚钱每个月拿着4、5千工资,掌握再多没个蛋用,另外,要不断给自己充电这样被淘汰了还可以接着干
happy0012002 201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一下 跟我2年前收入差不多,一家公司呆久了确实比较乏味,干活都没劲,天天这点事情。 我目前在公司已经呆了4年半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跳槽 ,怎么面试了
阿闰 2017-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跳吧,一跳跳成高富帅
走好每一步 2017-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拿着这么高的工资,私底下多学点吧,不然跳槽不一定有这么高的薪资。
wyl84907912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就会jsp和sql??
sanGuo_uu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事业单位工资这么高?
qiujianhui123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对了,我是做java的,但是现在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三大框架了,用的工具只要写写jsp,sql语句,其他的后台都会搞定。
把分全给哥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春风醉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点大实话,你可能不爱听啊! 你现在的情况就是被这个普元的工具给固化了。可以说,如果换一个单位,换一个工具你基本不说全废了,也废了一半。这是你的致命问题。业务虽然都被玩业务、弄管理的人说得很难如何重要,其实做过几个行业的系统你就明白。那玩意儿其实一点也不难,要想把一个行业的业务弄明白,只要你潜下心来很快就能OK。 普元的工具我知道,但我想告诉你的是。作为一个以J2EE路线为根本的开发人员。你真正要做到的是可以在不依赖任何开发平台的情况下,用最基本的JDK、实现你目前的认可要求的系统。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不同公司换用各各种开发平台、各种开发工具的时候应对自如。要知道所有的这些开发平台、开发工具,都不过是对JDK的各种封装罢了。eclipse不过就是一个IDE,现在很多开发平台也仅是对eclipse做了一个封套而已。因此,万变不离其中。你只要抓住根本的东西,就立于不败。 至于你现在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单位。既然你自己对能力心虚,那你就考虑考虑,当然,在哪都能进步。进步与否主要在自己。任何单位都是干活的地方,不是专门的培训场所。 就说这些吧!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