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lipboard 中的QPixmap 如何直接粘贴成PNG文件?

王桑的一天 2018-01-02 10:22:15
已经能够将QClipboard 中的 QPixmap 直接粘贴到Word,画版中。
请问如何能直接粘贴成PNG文件?在文件夹中,右键“粘贴” 这样操作。
...全文
52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柯南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剪切板的理解是,只存最近一次存入的数据!新的数据会覆盖旧的数据
张小飞Official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QMediaData
王桑的一天 201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u010111033 的回复:
逻辑问题! 1、构建QPixmap数据; 2、将此Qpixmap封装为文件,再存放剪切板; 3、从剪切板拿出来
是的,我现在是这样做的。 剪切板是不是不能够同时存放不同类型的数据?如 文本、文件,Word里粘贴就贴文本,文件夹粘贴就贴文件
Little柯南 2018-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逻辑问题! 1、构建QPixmap数据; 2、将此Qpixmap封装为文件,再存放剪切板; 3、从剪切板拿出来
王桑的一天 201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把QPixmap暂存成文件,再复制到QClipboard中,实现了我想要的操作,可以直接粘贴到别的文件夹。 但又有别的问题了: 剪切板好像是独占的,这样把文件复制到剪切板,剪切板中的QPixmap就没有了,无法再粘贴到Word或画板中了。 我还以为剪切板中复制的文字、文件是分开的,可以同时存在,粘贴到合适的情境下。 比如,先复制了一段文本,又复制了一个文件,在Word里点粘贴,就粘贴的是文本,在文件夹中点粘贴,就粘贴的文件。可惜不是这样。

16,2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