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有没接口可以采集到屏幕的点亮时长?

shaoyy 2018-01-13 03:05:32
我想做个程序查一下每天自己看手机的总时长,想过通过监听系统系统解锁广播来实现,因为现在多数机器系统广播其实是被封杀的,进程不在的情况下都收不到系统广播,要保持进程和服务常驻内存也挺难的,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android系统本身有记录这个屏幕点亮的时间,然后直接读取就可以了,就像采集步数那样,不知道系统有没记录这个值呢?
...全文
35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oyan_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其实不难,自己写一个APP。 定义一个Service,记住,这个Service要在AndroidManifiest.xml中声明,这样即使你应用退出了服务也在,服务中写一个线程,While(true)死循环一直跑,一直判断屏幕是否在亮,然后计时PowerManager pm = (PowerManager) getSystemService(Context.POWER_SERVICE);pm.isScreenOn(),亮多久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种,你不一定要用我这个。就可以了 个别情况下手机休眠久了会把你这服务都干了,如果担心这个的话,你就再来一个进程,里面也声明一个Service,While(true)死循环,如果原先的服务挂了以后发个广播出来,这边又给它拉活,如果这边的挂了,那边的就给这边拉活。 简单的很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