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lient打他set 数据排列和隐藏的问题

crazy_boom 2018-01-14 11:26:55
操作系统:win7旗舰版
delphi 7.0

现在搞一个需求
用到了 BDE 的 query 、DataSetProvider、 ClientDataSet、 DataSource、 DbGridEh
实现这一的场景 提取N条数据显示到 DBGridEH 中 增加了一个 edit 控件。可以修改DbgridEh中的 数据 比如数量字段。
现在想修改一条 这条数据就到最后一行。 未修改的自动排在最上面 已修改的自动排在最后面。
怎么写呀。
我现在是在Dbedit中修改数据 只是修改ClientDataSet 中的数据 等所有的数据全部修改完毕后 在点击保存 逐行进行更新服务数据。


2.第二个需求是:我修改一条数据就消失一条数据
但是我点一个按钮能看到已修改的数据


...全文
6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zy_boom 2018-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问题已经解决 我用了 ClientDataSet的索引 解决了这个问题 谢谢
lyhoo163 201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涉及到ClientDataSet数据集的排序。 你可以将刚编辑修改的行,复制存入内存,删除它,再通过Append将它加入到最后一行。 这样,它就在最后一行了。
crazy_boom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想修改一条 这条数据就到最后一行。 未修改的自动排在最上面 已修改的自动排在最后面。 这个情况怎么实现呀
lyhoo163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两个ClientDataSet、一个读取原数据集,一个存放修改后的数据集。 2、使用两个DBGridEh对于ClientDataSet 3、只要修改数据,将数据行由ClientDataSet1,移动到ClientDataSet2中。 4、最后中,将ClientDataSet2中数据更新上传。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