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let的生命周期,并说出Servlet和CGI的区别?

yaya99003 2018-01-15 10:53:26
servlet有良好的生存期的定义,包括加载和实例化、初始化、处理请求以及服务结束。

这个生存期由javax.servlet.servlet接口中的init、service、destroy方法表达。

web容器加载servlet,生命周期开始。通过调用servlet的init()方法进行servlet的初始化。通过调用service()方法实现

根据请求的不同调用不同的do**()方法。结束服务,web容器调用servlet的destroy()方法。

区别:

Servlet处于服务器进程中,它通过多线程运行service()方法,一个实例可以服务于多个请求,并且实例一般不会被销毁;而

CGI对每个请求都产生一个新的进程,服务完成后就销毁,所有效率低于Servlet。

...全文
51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va批发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初始化阶段 调用init()方法   2,响应客户请求阶段  调用service()方法   3,终止阶段  调用destroy()方法
Sunyiban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yljerry 2018-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