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刚培训出来的找不到Java开发的工作?

qq_34119425 2018-01-16 10:04:21
我是刚刚学完出来的 ,学的还不错 然而面试的时候企业都说要多少多少年工作经验的,而且还问一些奇怪的但是能百度到的问题,我就想 难道这些问题非得背过?不会说难道就写不了代码?(虽然我只会一些网站类的)。难道没有工作经验的就意味着凉凉?非得在简历上写上两三年(表面上)工作经验你才信?
...全文
2104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有点儿困 201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的就是你的理解能力,先简单后复杂,问过之后就知道你水平怎么样了
你说的太美 2019-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习多少钱,桃子
xieyuantang 201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2016年底培训出来的,找的第一份工作是运维,又想转开发了,楼主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Java_Gump 2018-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的还不错是什么鬼
yannsPeng 2018-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一个非专业的出来凭什么给你工作。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如果开公司你愿意要有经验的还是没经验的?
qq_34350475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样的问题叫奇怪的问题?是你完全没接触到的,还是你自己觉得他没用的?有些机制的底层原理什么的,你可以说我不会这些现在写代码也完全没影响啊,不是写得出代码就叫会写代码,还要会解决问题,而且不是要背过,是要理解,造福的是自己,有时候知道原理就可以绕过很多测试和bug,遇到bug实在找不到解决方案只能从头研究原理,而且领导才不会管你走了多少弯路,只看结果,至少在我看来,百度的那些面试题都是要会的有用的,也不难理解吧?学了不亏
渣渣辉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我跟你一样也是刚出来,感觉还是先找个工作好好学习一下,别嫌工资,等有实力就好了
ad07 2018-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培训出来找不到工作笑话,找不到工作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自己的技术和能力。要总结自己为什么找不到工作,而不是把所有责任推给别人。面试官问你的问题,一问三不知,那么你是面试官会要这个人吗?你自己都说了问题都是百度能查到的,那么为什么你不把问过的问题总结下来,后续面试出现相同的问题你就可以回答上来。话说的有点重,找工作要排好形态。自己不会的,不总结,这样是会很难找到工作的。要踏实点,一步一个脚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达内的还是北大青鸟啊,让他们帮推荐免试啊,只要面试题OK,经理面试没问题,要求不要太高,一般都能进的啦。
咸哼酒家 201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的问,不会 简单的,问--------能百度到的有啥好问的 那面试的人问啥呢。 面试问的问题基本都在网上了,答得一半以上,行不行就看面试官和面试人的眼缘了。 所以啊,保持干净精神点
weixin_41688449 201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投简历多面试,总会成功的。
桃子_624 201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12月份刚培训出来的,虽说感觉学的不是特别好,但是现在在一家公司实习,经过两次面试一次笔试。面试的前几晚,我一直在看面试题,其实进公司后你会发现学的框架差不多,但是还有好多事你不会的,现在你不要着急,多看看面试题,多看看基础,马上过年了,估计招新人少了,年后再找吧,过年这段时间不能只玩,过个春节不敲代码你会忘的特别多,春节的时候没事复习复习代码吧。祝你之后的可以找到好的工作
武小凡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面试是讲究很多技巧的。总不能面试官问你的问题你一个都答不上来,那不就很尴尬。
maradona1984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市面上的新手足够多啊,既然足够多,为啥不招个基础知识好点的(也就是你能百度到的那些东西)? 实际工作中,你可能遇到一些让你一筹莫展的问题,这个是因为你缺少解决该问题所必须的知识基础,虽然这些东西利用搜索引擎都能搜索到. 面试大多都把实际问题理论化,比如使用springmvc时出现404,引起404的原因非常多太细节了,还不如直接问springmvc将请求路由到业务代码的源码,你能说出个一二三,解决这类问题很简单 还有你觉得百度能出来的东西你都能做得出来,那我是不是可以说我啥都不会,靠百度学会配置环境变量,写个hello world也可以做一个程序员了?你或许觉得我这个类比不太合适,但你想想,一个人或许几个月就能学会java语法,掌握一些开发框架,但要做一个合格的开发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从时间上来说,后者比前者更难.
Java批发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少年的经验只是一个过滤的作用 不是说培训出来的就找不到工作 具体的还是跟你技术有关联 既然是面试 不管是什么问题 你只要回答的上来就行了 而且根据你的工作经验 面试官才会面试对应的问题 毕竟如果你工作了1年 人间问你一些性能的优化问题 你能答出来吗 而且培训的话只能算是属于一个快速充电的过程 当然你自己学的非常厉害的也是有的
自由自在_Yu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问那些百度上能找到的基础问题的话,你让人家面试官问什么呢?总不能问你开发项目经验吧,这方面的你刚培训出来,又没有经验。
Demon-HY 201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眼高手低,说的就是楼主,我听了你说的,大概猜到面试官问你的问题,你应该很多没有答上来,你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你去公司是干什么的?是要做项目的,企业可以给你时间让你去百度,为什么不能找一个不去百度就能解决问题的呢。或者说你希望面试官问你的问题是什么?jvm调优,jdk源码解析?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