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发展史

qq_41649547 2018-01-18 10:00:49
数据库系统的研究和开发从20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到现在,几十年过去了,经历三代演变,取得了十分辉煌的成就:造就了C.W. Bachman(巴克曼)、E.F.Codd(考特)和J. Gray(格雷)三位图灵奖得主;发展了以数据建模和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核心技术为主,内容丰富的一门学科;带动了一个巨大的数百亿美元的软件产业。今天,随着计算机系统硬件技术的进步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数据库系统所管理的数据以及应用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表现为数据种类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数据量剧增、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可以说数据管理无处不需无处不在,数据库技术和系统已经成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技术和重要基础。




数据库技术从诞生到现在,在不到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形成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成熟的商业产品和广泛的应用领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加入。数据库的诞生和发展给计算机信息管理带来了一场巨大的革命。几十年来,国内外已经开发建设了成千上万个数据库,它已成为企业、部门乃至个人日常工作、生产和生活的基础设施。同时,随着应用的扩展与深入,数据库的数量和规模越来越大,数据库的研究领域也已经大大地拓广和深化了。40年间数据库领域获得了三次计算机图灵奖(C.W. Bachman、E.F. Codd和J. Gray),更加充分地说明了数据库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领域。本节沿着历史的轨迹,追溯数据库的发展历程。
...全文
108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music 2018-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在哪里摘要的?
班长老六哥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的发展也让数据库板块的兄弟姐妹们走到了一起,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删库到跑路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吉普赛的歌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啥节奏?
二月十六 201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