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中怎样使用EnityFramework连接MySql数据库呢?

anthony1119 2018-01-19 04:05:41
我已经在项目中安装EF,在Web.Config的connectionStrings中添加了数据库连接语句,接下来该如何进行操作呢?
...全文
101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otomo 201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项目中添加新项选数据,ADO.NET实体数据模型 根据提示设置你的数据库连接属性,默认是SqlServer的,你可以创建新连接选MySQL(前提是你已经安装好了MySQL的驱动) 选择数据库后测试连接OK,确定,选择数据库对象。创建后web.config中会默认生成连接字符串,不需要你自己去添加。
传说之心 2018-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文件中还要配置对应的dbprovider节点,这个dbprovider是一个类型,每个不同数据库的ado.net的驱动都有自己实现dbprovider,你只要在配置文件中告诉程序这个dbprovider在什么程序及的什么名字空间底下就好了,基本上就是你安装ef时给你引用的那个dll. 这个dbprovider的作用是,创建connection对象和command对象,这在ef的底层需要这两个ado.net核心对象,所以必须要配置,否则ef连接不上数据库,因为你只是配置了连接字符串,而没有告诉ef要去创建哪一种的connection对象,因为不同数据库的驱动要实现自己的dbconnection,你总不能让连接mysql的程序去创建oracle特有的connection吧,只有创建mysql特有的connection才能连接上mysql,而你要让ef自己创建mysql特有的connection对象,就只能用dbprovider,所以这个节点必须配置,而且要配置对。
正怒月神 版主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度 ef教程
exception92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VS添加EF之后会自动生成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如果数据库已建好,就使用DbFirst模式,直接从数据库映射。网上有很多基础教程。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