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6 cx_Oracle编码问题

huolingrufeng 2018-01-19 04:11:20
首先我是window7平台的,oracle数据库编码是AMERICAN_AMERICA.WE8ISO8859P1。我电脑里面环境变量也是AMERICAN_AMERICA.WE8ISO8859P1。
然后我python3.6的默认编码sys.getdefaultencoding()是utf-8。
所以两边的编码不一致导致我如果直接通过cx_Oracle获取数据(中文),查询到的数据是乱码。插入数据也是乱码。
现在每回操作数据都要进行转码操作就是将utf-8与so-8859-1互相转换。
想请教一下大神们,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不用每回都转换编码,能够顺畅的操作?
万分感谢!
...全文
2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kc 2018-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数据库不方便改的话,就修改你的python脚本的默认编码试下 不过你数据库的编码用的也不太好,估计问题多多
huolingrufeng 2018-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数据库是公司信息部那边弄的,所以我没法更改。也是很蛋疼。谢谢两位大神了!本人新手,还在初步摸索中。
oyljerry 2018-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编码解码转换,可以封装一个函数等调用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