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3 列别名应用问题

dzhl01 2018-01-26 01:35:29
大家好,我有这样一个需求,需要向大家请教。
在sql语句中我用到了列的别名,而在这个sql语句中,我同样需要利用到这个别名进行数学运算得到新的一列,请问可以sqlite实现吗?这个列的别名是通过从另一个表中查到的唯一值定义的。如下例子:
select A,(select B from t2)as C,Round(C-A) as D from t1
我想得到包含A,C,D三列的数据表。
其中(select B from t2)是单个值,可以转换为C,这个大家不用讨论。我在使用上面的语句时提示找不到C列,而如果没有Round(C-A) as D的话,语句时可以通过的,得到包含A和C两列的数据表。
...全文
64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gangcsdn 201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套查询啊 select a,c,Round(C-A) as D from ( select A,(select B from t2)as C from t1) ls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