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空比50%时电机功耗最大是什么情况

家维 2018-01-31 05:07:44
图1是我搭的H桥电路,用来输出控制电机,现在的情况如图2,在PWM为50%左右的时候,电机的电流是最大,但电机的速度是跟随PWM的,如图3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在占空比50%的时候,电去哪儿了,有没大佬帮忙解答一下,一下波形图是空载的情况下测出来的。

图1


图2(X是占空比,Y是电流mA)


图3(X是占空比,Y是转速)
...全文
15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安静的矩形 2020-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你找到原因了吗?我用TI的电机驱动芯片DRV8871驱动MAXON的有刷直流电机也出现同样的问题,在PWM占空比50%的时候电流最大,两边都减小。然而如果直接用直流电源给电机供电就不是这样的,并且电流基本一致。
tianxj001 2018-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由于电机和后面的被动机械,属于非线性系统,因此,其速度和负载电流并不是成正比情况也是可能看见的。 要排除是不是电机机械系统造成这个原因,你可以用一个相应的差不多功率的电阻代替电机来测试,如果这时候,电流和占空比成正比,就证明了上面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情况还是和你上面测试的一样,那么原因就在驱动系统了。 这里举个例子:电脑硬盘的电机和被动的系统的负载条件只有在达到一定速度后,才会有一个最佳效果,因此我们驱动一个硬盘系统旋转时候,并不一定是最高速度时候电流才最大,测试的结果和你上面占空比-电流曲线类似。
dceacho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可能BOOTSTRAP电容漏电会导致高端MOS的导通电阻变大 按道理WPM占空比100%时功率应该是低谷,速度最慢 BOOTSTRAP电容大小和你的PWM频率有个公式,你网上找找看 可以参考度娘 https://wenku.baidu.com/view/ce64604ff7ec4afe04a1dfa1.html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