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局域网内PC通信的问题

biliky 2018-02-01 03:50:29
1、局域网A内有个PC做服务器,监听端口20000,如何从外网访问这个端口?
2、局域网A有PC通过访问第三方网站,建立连接,局域网B也有PC通过访问第三方网站,建立连接,第三方把与局域网A内的PC的IP(外网IP)和端口告诉局域网B内的PC,局域网B内的PC是否可以根据得到的IP和端口向局域网A内的PC发消息?局域网A的NAT会把局域网B内的PC消息转发到内部的PC还是丢弃?
...全文
57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n 201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需要你的路由器拥有公网IP,并且不在NAT网络后面,这时候在路由器里直接做端口映射即可(80,443,有的时候也包括8080,这几个端口默认被运营商屏蔽,避免使用) 2。不能,HTTP属于短连接服务,请求完成以后链路就被断开了。即使保持住链接,客户端的连接对端在web服务器,处于Open状态而非侦听状态,不会响应connect请求。但是可以经由web服务器中转消息(需要在开启长链接的情况下,或者将http服务改为底层的tcp服务并保持住)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