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字体为什么周围有一圈灰色的

shin19890206 2018-02-02 05:33:21
在调用BMP图片的时候,发现汉字的周围并不是纯粹的黑白分明的,当LCD分辨率较小,字体又大一点的时候,就会出现字“发虚”,尝试了各种字体转换都有这个问题,这是为什么啊?尝试过BMP与PNG等格式,都是一样的。
...全文
8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8-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一下锐化,为了减小图片大小像素模糊之后像素间相关性更高,利于压缩
worldy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平滑都是这样的,因为目前的显示设备都是点阵,只有在特定的角度才会自然平滑在另一些角度一般都是一段段的线的拼接,因此头像看起来不自然,平滑算法就是在边沿附加上一些灰色的点阵,这样就可以让边沿看起来更平滑
of123 201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呀。为了使字型边缘圆滑,本需要更小的“像素”。但在限定像素大小的情况下,你无法实现二分之一、四分之一乃至八分之一的像素点。好在像素足够小的时候,人眼对于变淡的视觉效果,与更小的像素点类似。 如果你放大了字体,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将这些变灰的像素根据灰度切割成更小的单元,使其中部分单元变成黑色,其他变成白色。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