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入坑的新手想问大家一些关于QT的问题

gzhosp_redAnt 2018-02-03 09:49:07
各位QT的老手们你们好,最近玩C++的控制台玩腻了,想做点窗口来玩玩,因为本身喜欢C++就没想去学C#,想着C++那么强大肯定也可以做窗口开发。因此就去图书馆翻了一下类似的书籍。但是那些书大多都是介绍MFC的。而我翻墙去看国外的比较好的大学的PPT,很多时候都会出现QT这样的字眼。所以我综合起来想问问大家这几个问题:
1. QT开发出来的目的与MFC是一样的吗?
2. QT的开发语言是用的C++吗
3. QT的前景如何?
4. 有什么大型产品是用QT来开发的?
5. 有推荐的学习论坛和网站吗?
6. 有C++较好的基础,学习QT会快一点吗?
7. QT的初衷是跨平台,包括Android和iOS 等移动端吗?

谢谢大家
...全文
40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zhosp_redAnt 2018-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回复,很满意 谢谢
donwmufromdying 201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QT开发出来的目的与MFC是一样的吗? Qt的GUI能力远超MFC,毕竟MFC是很古老的物件了. 2. QT的开发语言是用的C++吗 是标准的C++,可以和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编译器无缝焊接 3. QT的前景如何? 这个目前来说主要用在几个方面:1.嵌入式系统,IOT的应用 2.跨平台GUI的开发,比如:金融软件 3.移动端原生app.这个貌似用的人不多 4. 有什么大型产品是用QT来开发的? 这个你可以去他官网看看.挺多的.比如:WPS办公软件(最新的好像已经不用了) 5. 有推荐的学习论坛和网站吗? 官网技术文档和例子是最好的学习网站 6. 有C++较好的基础,学习QT会快一点吗? 会快不少.如果对OOP了解清晰更好 7. QT的初衷是跨平台,包括Android和iOS 等移动端吗? 初衷也许是这个

16,2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