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下按照顺序页面爬数据,前面几十页是正常的突然有一页报错如下,请问怎么办?

bsdn2001 2018-02-04 06:05:48
用python做爬虫
错误信息如下:
_mysql_exceptions.ProgrammingError: (1064,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xe5\........</u>' at line 1")
经过在网上搜索,应该是ascii码的问题,使用了好多办法都没有办法解决。感谢各位,希望帮忙解决下。
数据库编码是utf8修改成utf8mb4也不能解决问题。


...全文
12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陈年椰子 2018-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这个信息是要爬取网站的信息, 和你的程序无关, 是网站的mysql 数据库出错了。 如果这个信息你的程序报的错误,建议做个LOG文件 , 发现异常时, 把所有要写到mysql 的数据保存到log 文件中,感觉可能是爬数据出了异常。 建议保存数据到数据库前, 先做个合规判断。
虾米馅煎包 201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看这个就一个sql语法错误 好歹把你的代码贴出来啊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