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的旋转操作问题

pzc2018 2018-06-22 10:11:40
用openGL绘制了一个三维坐标系,然后用三个scrollbar来控制它绕三个方向的旋转,但是每次转着转着就会突然发现Z轴突然就变成反方向的,再瞎转一定角度又会变回来,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和我一样的问题……
然后最主要的问题,我想做一个一键把图恢复成最开始没旋转过状态的功能。上网查了用glpushveriex和pop,并没有反应,又去把旋转的角度调成0(因为旋转方法是清空一次然后重绘,所以我觉得直接清空用不旋转的角度应该可行),但是在进行了多方向多次大角度的旋转后依然没有成功恢复。希望老哥们能帮帮忙。
...全文
17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zc2018 2018-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找到add后面before、after参数选择的的例子,看起来只能先用move进行了。
pzc2018 2018-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看了一下,z轴反转的情况基本出现在我那边尝试的还原方法后,连着画的点一块反转,也就是说还原直接把系统z轴(不是画的)还原反了……一脸蒙逼
pzc2018 2018-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上网查查应该是解决了。顺带问个ole的问题应该有人知道吧,我用WorkBook.OlePropertyGet("Sheets").OleFunction("Add")方法想在一个excel文档中添加一个表,但是这个方法添加的表并不能放在最后一张,导致读取其他表数据的函数会因为顺序变动问题而报错。
如何新建一张表格能够让它固定在最后呢?

6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