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零基础入门教程(一)DKHadoop安装准备

adnb34g 2018-09-12 02:25:30
使用hadoop版本是DKH标准三节点发行版,DKHadoop版本的易用性比较好,环境部署要简单的多,参考此篇安装前请先下载DKHadoop版本,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27Sh6lTLrLAPh6KMOYVg 提取码:vg2w

第一部分:准备工作
1、大数据平台所需配置:
(1) 系统:CentOS 6.5 64位(需默认安装Desktop)
(2) CPU :intel E3及以上。
(3) 内存:建议最小8G,用图计算建议32G,推荐128G。
(4) 硬盘:256G以上,推荐使用固态硬盘。
(5) 系统分区要求: 如无特殊需求,除swap分区外,可将剩余空间全部分配到/(根)分区
(6) 网络要求:如无特殊情况,尽量可以接入外网。
(7) 至少三台服务器(三台服务器名字任意起,密码须一致)。
(8)安装使用root用户作为默认用户
2、远程上传和远程连接工具:
(1)若直接使用个人PC开启的虚拟机作为服务器的基础,直接拷贝到虚拟机下即可。
(2)若是使用机房服务器作平台搭建的服务器,如若不能直接接触到服务器,则需要使用远程工具连接并发送安装包
(第二部分将重点分享服务器的操作系统配置,受字数限制,可能会分成好几篇帖子,分享完整后会做一个汇总,便于大家浏览!)
...全文
35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