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BS系统只能在IE for11及360兼容模式下会带来什么后果?

y002150 2019-08-20 04:42:25
三年前一家公司 接了一个项目,由于种种原因,其中最关键的是自身的开发水平有限,就通过外包的形式去完成这个软件项目,而对方为了省事,使用了自己非常熟悉的一个大约是2010年基于JAVA的架构 进行快速开发,因为是COPY原相似系统的方式 开发,大约也就半年不到的时间非常快的把这个应用系统开发完成了。但是就是上不了线。培训了也没用。


收集回来的问题也不少。


通过分析:站在软件工程的角度看这个应用系统,它并且没有相应的开发文档。从需求到设计都是只听了甲方的想法后马上写程序做出来的,没有任何的签字确认文档记录,这个本身就有很大的问题,没有运用软件工程学的方式 方法来进行软件开发。开发出来的软件没有经过严格的单元测试,集成测试。

通过查看收集到的问题,反应出使用者对其很多问题都提出了意见,收集意见 的方式方法也有问题, 以至于问题一堆,杂乱无章;后来只能试着先对主要的功能模块重新走一次需求调研, 后来就发现实现的功能有挺多是由于用户没确认需求,外包开发者就按自己的思路来完成了编程工作。

再经过一年多的反复修改的努力 终于上线了。 很勉强的上线使用。免强的意思就是应用系统的功能使用估计率不到40%

与其说外包者开发出来的程序软件快速 ,不如说他只是开发了一个原形,而后期所花的修改时间足已可以重新开发一个新系统。


最近发现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这个应用系统目前只能在IE11 与 360 兼容模式 下使用,其它浏览器 包括谷哥浏览器,微软WIN10自带的Edge浏览器 无法使用。

大家说说吧,之前的先既往不纠~ 就说浏览器问题,在网上也有过信息说以后IE就被淘汰了, 那么接下来这个半拉子工程的架构的应用程序它的生命周期也就 OVER了? 还是说可以通过修改一些样式CSS 来延长它的生命力?
...全文
738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002150 202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想明白了, 管它后不后果呢 客户想一直用这套系统,那就请按系统要求使用的IE浏览器, 360浏览器来使用。 当这些被淘汰后, 就象今天还有人用XP 系统一样, 安装这个软件上去用就行了。
y002150 2020-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不善^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y002150 的回复:][quote=引用 3 楼 不善^ 的回复:]要适配主流浏览器,至少我觉得 谷歌要适配,一些前端主流技术 在谷歌可以很好的使用,但是IE就要特殊处理 非常麻烦 建议修改代码把,我觉得适配谷歌 要简单一些,反而适配IE更头疼
不用建议了, 如果真的我能建议 就是建议该套系统生命周期结束。以老系统为经验总结,重新开发一套适合新时代的系统。[/quote] 老系统代码有,业务清晰的话, 开发新系统 应该上手很快吧[/quote] 因为系统已经上线了,在应用中出现的问题让维护人员对工作业务逻辑流程是清楚的, 但是老系统在应用上在对现实中的业务逻辑上还有很大的差距的,那是因为以前开发的程序员理念 观念 问题, 一个功能对于当时程序员来说只要开发出来有就行了,别的问题可以后慢慢修改,一开始就没有从全局上考虑过这个功能的用户体验, 以及功能上与别的模块的融合打通问题。 也就造成了这个系统应用得很免强,功能都有,但是逻辑相联性缺失, 由于当时的设计是 这样定位,所以后边就很难修改了。 好吧,听天由命,看看再过一两年可以的话, 重做,重做一个比现在更好的。 软件开发最怕的就是教条试的开发,应付完事。
不善^ 202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适配主流浏览器,至少我觉得 谷歌要适配,一些前端主流技术 在谷歌可以很好的使用,但是IE就要特殊处理 非常麻烦 建议修改代码把,我觉得适配谷歌 要简单一些,反而适配IE更头疼
不善^ 202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y002150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不善^ 的回复:]要适配主流浏览器,至少我觉得 谷歌要适配,一些前端主流技术 在谷歌可以很好的使用,但是IE就要特殊处理 非常麻烦 建议修改代码把,我觉得适配谷歌 要简单一些,反而适配IE更头疼
不用建议了, 如果真的我能建议 就是建议该套系统生命周期结束。以老系统为经验总结,重新开发一套适合新时代的系统。[/quote] 老系统代码有,业务清晰的话, 开发新系统 应该上手很快吧
y002150 202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不善^ 的回复:
要适配主流浏览器,至少我觉得 谷歌要适配,一些前端主流技术 在谷歌可以很好的使用,但是IE就要特殊处理 非常麻烦 建议修改代码把,我觉得适配谷歌 要简单一些,反而适配IE更头疼
不用建议了, 如果真的我能建议 就是建议该套系统生命周期结束。以老系统为经验总结,重新开发一套适合新时代的系统。
y002150 2020-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E 是要被微软淘汰了。 真不懂这样一来,这个系统还有多少生命力。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当一台新的PC机要用这套系统的时候,还得找旧软件 IE 11 安装进去 才能使用。 当然现在来说 360 也可以用, 基于IE的核
rumlee 2019-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句实话,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根本不是什么大毛病,只要用户能接受就行了。 半年的时间开发完成,后期修修补补又花了一年多,那也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了,至少也应该是几百万的项目了,这么大的项目没有文档、没有测试,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甲方啊,项目交出去半年时间都不问问进展。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