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算法.doc下载

weixin_39821620 2019-09-17 09:30:46
顺序查找
顺序表的查找分为三种。简单顺序查找、有序表的二分查找、索引表的顺序查找。这里主要介绍前两种。
一、简单顺序查找
简单顺序查找对数据表的特性没有要求,即是否具有递增递减特性基本不影响查找的性能。基本就是从表的一段开始逐个比较元素,若找到则返回元素在表中对应位置;否则,则返回一个无意义的位置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设置监视哨这一思想,将a[0]设置成监视哨则可以避免每次比较元素后都需要判断下标是否越界这一问题,从而节省了时间。当然,a[0]中将不能在存放有效元素。
下面介绍一个以整型数组为例的查找实现: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qq_31319019/9115859?utm_source=bbsseo
...全文
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6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