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gga-1.2.2.tar.gz下载

weixin_39820780 2019-09-29 03:30:21
Quagga软件原名是Zebra是由一个日本开发团队编写的一个以GNU版权方式发布的软件。Quagga项目开始与1996年,当前版本是0.98.4版 可以使用Quagga将linux机器打造成一台功能完备的路由器。
Quagga支持的路由协议
Quagga能够同时支持RIPv1、RIPv2、RIPng、OSPFv2、OSPFv3、BGP-4和 BGP-4+等诸多TCP/IP协议。其中:
RIPv1、RIPv2、OSPFv2适用于Ipv4的自治域系统内部网络路由协议。
BGP-4是用于Ipv4的自治域系统之间
的外部网络路由协议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forever_ever/10219737?utm_source=bbsseo
...全文
3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uagga软件原名是Zebra是由一个日本开发团队编写的一个以GNU版权方式发布的软件。Quagga项目开始与1996年,当前版本是0.98.4版 可以使用Quagga将linux机器打造成一台功能完备的路由器。 Quagga支持的路由协议 Quagga能够同时支持RIPv1、RIPv2、RIPng、OSPFv2、OSPFv3、BGP-4和 BGP-4+等诸多TCP/IP协议。其中: RIPv1、RIPv2、OSPFv2适用于Ipv4的自治域系统内部网络路由协议。 BGP-4是用于Ipv4的自治域系统之间的外部网络路由协议。 RIPng、OSPFv3、BGP-4+主要扩展对Ipv6的支持。 Quagga的特性 模块化设计:Quagga基于模块化方案的设计,即对每一个路由协议使用单独的守护进程。 运行速度快:因为使用了模块化的设计,使得Quagga的运行速度比一般的路由选择程序要快。 可靠性高:在所有软件模块都失败的情况下,路由器可以继续保持连接并且daemons也会继续运行。故障诊断不必离线的状态下被诊断和更正 支持Ipv6:Quagga不仅支持Ipv4,还支持Ipv6。 Quagga的运行机制 由于Quagga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因此Quagga运行时要运行多个守护进程,包括ripd ripngd ospfd ospf6d bgpd 和Zebra。 其中,Zebra守护进程用来更新内核的路由表,而其他的守护进程负责进行相应路由选择协议的路由更新。 Quagga的好处 就路由器而论,虽然有各种硬件可用,但是费用较高。所以想到用一个运行Linux系统构件的功能丰富的路由器作为代替。Quagga路由守护程序已经使这一切变为现实。因为Quagga支持Ipv4、Ipv6和其他各式各样的协议,所以能够满足通常所有的路由需要。

12,8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