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Qt如何显示大量图片

面包牛奶天生一对 2020-05-11 05:38:04

请教各位大佬,有没有人用Qt做过这中类似于windows的查看图片,当前显示的列数和行数会随着窗口的变化而动态变化?还有就是Qt如何去加载大量的图片(大概有7,8000张的样子,每张大小不到1K),支持滚动条滑动查看,尽可能的减少加载等待时间
...全文
7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是我的大体设计意图,如果采用流式布局,那就要求,窗口尺寸不能是固定的,可是,我在设计向QListWidgetItem中嵌入自定义窗体QGroupbox时(QGroupBox将布局设为流式布局),指定QListWidgetItem的高度(setSzieHint)时,固定了整个Item的高度,这样流式布局就不生效了,如果不指定Item的高度时,item的高度就又会缩小到很小,内部嵌入的窗口就无法展现出来,这种问题(如何让QListWidgetItem的宽度和高度随着窗口的变化而变化,从而使得流式布局生效)有什么解决思路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总结一下,以方便后面有人出现这个问题;最后没有使用QListWidgte,而是使用了QScrollWidget+水平布局,将每一个子窗口直接放入布局中,由于最外层窗体自带了滚动条,因此,再出现界面高度变化时,就会自动出现变化,不影响当前窗体的高度;效果图如下:
Italink 2020-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给item设置一个最小高度
Italink 2020-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行列会随窗口改变是用了流式布局,大量加载可以使用单独的线程去读取图片,读取完一张,发送一个信号到ui线程中,更新UI里面的图片就可以了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