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神!!三层交换机配置问题!

DiaoDIaos 2020-06-24 10:11:04


如上,我们公司有两条线路,VALN34 192.168.34.0/24公司内网,办公使用,通过cisco3560G 和分部的机房连线,再通过VPN通道可以和总部的网络连线,相当于走内网,另一条线路是公司自己拉的电信的线路,用来给访客上网使用,和办公网络分开。

现在想若是分部到总部的VPN线路中断出现问题,我是否可以在cisco3560G的交换机上连接访客的网络,再通过Internet去访问总部特定的有对外IP的一些主机服务呢?

我有试过配置交换机20号接口连接访客路由器:no switchport , ip address 192.168.2.2 255.255.255.0,
再配置静态路由:ip route 202.98.52.21 255.255.255.255 giga0/20 ,但是似乎无效,请问我要怎样配置才可以达到效果呢?谢谢!
...全文
10194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6598772 2020-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这个网络改造是将原本分部通过vpn连接到总部,其一可以访问总部服务器资源,其二可以通过总部上网。我看了很多朋友的回复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其次,现在需要将分部配置成主备模式,当vpn中断时,可以使用专线出去,需要以下几步实现:
1、将ciso3560G连接到访客路由器;需要增加1条缺省路由,下一跳指向访客路由器的接口地址,缺省路由优先级设置70,低于主线路的优先级。另外需要在分布出口路由器和防火墙配置bfd检测线路机制,满足vpn断开后,静态路由立即失效的作用。
2、访客路由器写回执路由,目的地址是VLAN34的网段。
3、访客路由器NAT转换的ACL匹配源地址是VLAN34的网段地址。
4、总部的服务器之前应该没配置nat-server策略,需要增加这个策略配置,实现外网可以访问内部服务器。
DiaoDIaos 202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的回复,办公网络有一部分是可以上Intel网的,一部分不可以,怎么说呢,我们公司IT和分部IT分属不同部门,分部还管理着集团其它一些公司网络,所以我们管不到分部网络设定,他们也不会单独为我们公司开放设定。 我们就想着就着自己这边的现成的环境来到设定以达我们的要求,如此而已。
冰思雨 202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 难道你们公司,办公网络的电脑,不能上Intel 网吗?既然能上百度,那么,访问总部的外网IP就不会存在问题。 除非,总部在国外,对于某些国外的IP网段,国内是封锁的,在运营商的出口路由上,不会给你转发数据包。 如果不存在国外封锁IP这种情况的话 , 能上百度,就能访问公网IP,不用改什么路由器和交换器的配置。 当然,一般情况下,连接公网的服务器,都会有防火墙挡一下,防止网络攻击,所以,ping命令一般是不能用的,你telnet一下开放的TCP端口试一下吧。 如果想连接总部的内网,建议还是在总部弄个VPN服务器或者路由器,用VPN连比较好。
DiaoDIaos 202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行,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DiaoDIaos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所以我需要在访客路由器里面添加一条静态路由 ip route 192.168.34.0 255.255.255.0 192.168.2.2 是这样吗? 然后访客路由LAN口确实是192.168.2.1 我再试试看,谢谢!
gogodidi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客路由出站都会映射成公网IP,默认小型路由NAT IP范围就是LAN口的IP的段,肯定与你cisco下接设备的ip不匹配 访客路由要把你cisco内网ip路由加进去,网关就是20口192.168.2.2 再不通把cisco路由也改了ip route 202.98.52.21 255.255.255.255 giga0/20,g20改成访客路由lan口ip盲猜192.168.2.1?
DiaoDIaos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nat ip是指的公网ip吗?我接入csico接口的是访客路由器的LAN接口,使用的是访客路由器的LAN192.168.2.0/24 网段,tracert 的话到了192.168.34.254 网关就断了.
gogodidi 202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描述来看只有访客网络才能访问公网是吧 访客路由器的nat ip范围是多少是不是cisco后端设备ip不在此范围内 建议你tracert 202.98.52.21一下看断点在哪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