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网络问题

zh_ang_ 2020-08-14 03:46:49

这个vmnic1网卡是不是有问题啊 vmnic0 网络显示是一个地址段 这块网卡显示无 这台esxi主机 经常出现虚拟机无法上网的问题 硬件显示也没有报警 哪位大神能指点一下
...全文
20267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4-1 2020-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设置方法虽然表面上看上去网络配置为冗余,但是会出现 一个问题,数据包会不知道走哪个网卡,导致虚拟机时通时不通。建议你把vmnic1这个网卡添加到待机适配器这个里面,这样数据流量会一直在vmnic2上运行,而不会出现混乱的情况,在vmnic2这个网卡出现故障的时候,vmnic1会自动启用,不会出现网络中断的情况。
zh_ang_ 2020-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 我试试
HLJ_小明 2020-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需要确定一下硬件设备(网卡型号)是否在兼容性列表中,不过我猜你其它好用的网卡应该和这块卡型号一直,那么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其次,虚拟化服务器识别正常,速度正常,基本可以认为网卡工作正常。你无法获取网络信息应该是物理交换机或者网线问题引起的,需要在物理交换机上确认这个接口的配置,如truck还是acess,允许哪个VLAN通过了。并且替换下网线,确保线没有问题。
最后,虚拟机通过虚拟网络与物理网络通信有一个重要的策略是端口组的负载均衡策略,你配置了两块网卡如果这个策略,并设定基于信令的监测模式,即使网卡和上行交换机链路逻辑异常也会走另一路径,不会出现虚拟机不通的情况。

7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虚拟化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虚拟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