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虾一个基础性的问题,谢谢

pandarsok2000 2020-09-03 07:42:33
我现在要做个类分页显示,不知道要怎么写

数据表 student 如下:
xm seat
陈*璐 9
鲍*雯 30
秦*婷 12
胡*添 25
严*文 7
吕*洁 1
张*雯 51
林*柔
许*文 33
王*惠 35
葛*霞 45
戚*丹 50
张*媛
胡*菁 17
葛*盼 38
潘*莹
胡*雅
蒋*俐
孔*琴 29
吴*笑 21
童*颖 39
童*倩 34
解*瑜
葛*宇 43
葛*雯 10
王*琪 5
张*娜
倪*双 18
郑*欣
赖*妤 8
夏*艳 37
张*燕
王*露
徐*赟 4
杨*霞 27
吴*洁
田*萍 16
郑*琪 15
周*亿 41
胡*涵 2
周*洁 31
刘*梦 23
林*如
张*琴
丁*敏 11
夏*婷 26
王*子
杨*贝 13
季*婧 20
叶*薇
葛*悦 36
王*慈 48

想实现按seat的区间进行分页显示,即1-5为第1页,6-10为第2页,以此类推,WINFORM上有五个按钮,分别是 第一组, 前一组,当前组,后一组,最后组
...全文
10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叶知秋~ 202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1-1)*5) id from student)第一组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2-1)*5) id from student)前一组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3-1)*5) id from student)第三页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4-1)*5) id from student)当前组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5-1)*5) id from student)后一组 select top 5 * from student where id not in ( select top ((5-1)*5) id from student)最后组 你用这个sql对应就可以了
pandarsok2000 202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谢谢大虾们
datafansbj 202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思路:
1、一次性把数据全取出来,使用代码来分页(灵活,不受数据库限制,不适合大量数据)
2、使用 SQL 语句在数据库查询时就分页(受数据库限制,不同数据库 SQL 语句不同,取出来后处理简单,适合大量数据)
来自故乡的风 202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从最简单的做起。 第一步:在页面上只显示5个记录(随便从数据库里读5个记录就行)。 第二步:增加一个TextBox用来输入页号,再增加一个“提交”按钮。在按钮的点击事件里写代码读取相应页面的数据。 第三步:将上述提交按钮里的代码写成函数,然后添加“前页”“后页”“首页”“末页”等按钮,在其点击事件里调用你写的函数即可。
threenewbee 202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的话,用sql的 limit over 分页,对象的话,用linq的take skip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