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脑是不是被别的非法用户远程登录了?

power401102 2020-11-27 02:51:18
最近为了工作方便,我在单位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远程连接我的台式机。一般都都是下班时就也台式机也关机了,但前两天我发现早上上班时台式机已经处于开启状态,我查看了安全事件(如图示),发现有个夜间2点多的登陆记录,该如何追踪查看具体情况呢?

...全文
7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xajie 202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里面有远程进来的计算机名,接下来就排查一下这个计算机名是谁的就好啦,或者ping一下计算机名就可以得知IP了,也可以根据IP排查呀
lich2005 202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员账号换个密码吧,该禁用的账号都禁了。机子上有敏感文件,建议加密一下,或者只放在自己的网盘。
zara 202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我经常远程桌面,刚才看了下,4778 “其他登录/注销事件”是远程的;其它的可能是共享访问。
下面的事件描述,切换到“详细信息”.“XML视图”,有毕竟详尽的相关信息,远程登录的话,有对方机器名及 IP 等信息的。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