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组网,不知道交换机怎么设置,请大家帮忙。谢谢

SST_X 2020-12-29 10:12:51



大家帮我。谢谢!
...全文
1669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ST_X 2021-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帮助。我需要再学习,刚接触
灯塔微光 202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网交换机]acl 3000 [内网交换机-acl-adv-3000]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9.210.5 destination 172.0.0.30 [内网交换机-acl-adv-3000]rule deny ip source any destination any [内网交换机]int g0/0/1(接pc4的接口) [内网交换机-GigabitEthernet0/0/1]traffic-filter inbound acl 3000 楼主由于您是需要组网,在这里给您普及下ip规划,您的地址规划是错误的,内网需使用私有地址,您规划的地址全部为公网地址,不适用与局域网中,您的需求就是写ACL做限制就行,NAT是整个内网向外网做地址转换,虽然能达到不转换你上网的地址,达到限制的目的,但也给nat的效率造成的影响,你的需求只需要在内网交换机处理掉就ok了。建议不要在外网交换机或出口设备进行限制,在网络优化层面导致网络运行效率下降,希望能帮助您。
Iforgetmyid 2020-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网不仅是你写个路由就可以了,还要在对端写个回程路由才行,数据才能回来。所以,如果你无法设置对方的设备的话,就只能用一楼的说法,使用nat来实现上网,这也是内外网连接普遍的做法。
SST_X 202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h3c交换机写个路由命令就行了,不知道怎么搞
Iforgetmyid 2020-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在两个交换机之间加一台小的家用路由器,就可以达到你的要求。
网工陈 2020-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外网需要路由器或防火墙,nat策略里面做acl,只转换172.0.00网段即可。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