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技术支持行业未来

sugar996 2020-12-29 03:28:34
前景就是转销售?
我是刚毕业应聘销售岗的都得从技术开始干起,所以接触技术支持工程师比较多一些。
一是客服类的技术支持,坐在总部, 7*24小时有人轮班,偶尔会值个夜班啥的,值夜班确实辛苦,但好的一点是只要下班没客户会打扰你。
一种是在区域的技术支持,分布在全国各大省份,这个就比较苦逼了,作为我司第一位下区域的女孩纸,我表示我刚来一个月就大哭一场。7*24小时oncall,这可是没人轮班的,整个省份的本行业客户都会慢慢知道去联系你,然后就造成了:不敢去看一场电影,因为一定会被打断;不能太走心,不会会被气死;不能享受美食的味道,因为正吃着饭经常有客户给你打电话,这个饭立马就不香了;周末没睡过一个好觉,总是被客户吵醒。带我的导师说,这将是你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经历。一个很神奇的事情,我大哭完后,状态和战斗力都开始爆棚,这大概就是蜕变吧。
主要工作内容真的不考验智商,积累更多的现场经验,遇到更多的技术问题,就会成为技术大牛,这是一个需要时间的工种。最考验人的其实是情绪,如何能在一天几十个电话,几十个微信电话,几十个向日葵远程中保持好的情绪,同时带着这种好情绪去和小老板们聊天以获取到更多的信息,并且能够在远程的时候标注好不同客户的优先级(这点向日葵帮了不少忙)。
这点能做的好就去转销售,毕竟销售提成高啊,但你真的需要具备销售和技术支持都需要的优点接触过很多经销商的业务和技术,简直就是两个极端,业务人员帅气又会聊,但技术一毛不拔,甚至公司里的老业务简单的技术问题也搞不定,技术人员有时比我们经验还丰富,但整个人很没有气场,不太会聊天,不大适合做业务。我至今还没有遇到过能在业务技术两方面都拿捏的很好人,业务和技术都是非常让你心累的岗位,大多数人即便有时间都没有心思用心去学习同事的优点。
或者就去转产品经理,会找BUG,接触了很多现场,很容易总结出来常见的问题,没接触过产品经理就不整述了。
技术够牛皮,排在公司前列的,就不用到处出差了,坐在总部去解决一些技术支持工程师解决不了的难题,为一线技术支持用向日葵提供远程服务也是可以的嘛
...全文
398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大型或行业性公司, 销售业务、售前支持、技术开发, 一般这些岗位都是分工的。 但对小型公司,这些岗位会合并起来。 以后会推出人工智能的erp系统, 就会减轻技术开发和售前支持的工作量。
PO06 202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入行的小白,心里很慌,能转技术吗?
神话jsh 202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多懂点技术,对啥都好,对销售也是一样。不过对于开发人员来讲,最好要多懂点源码,erp这块建议大家可以看看华夏ERP,那是个开源的系统,多看看源码,很多时间问题解决的会比较顺畅。支持楼主!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