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mysql中,一张表里有3亿数据,未分表,要求是在这个大表里添加一列数据。数据库不能停,并且还有增删改操作。请问如何操作?

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 2021-01-20 07:14:57
2020-01-20:mysql中,一张表里有3亿数据,未分表,要求是在这个大表里添加一列数据。数据库不能停,并且还有增删改操作。请问如何操作?#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
...全文
1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啥都无所谓 2021-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老规矩,新建表。什么都是一样的,数据也倒过去。(后悔药先准备好) 还是选择一个用户操作比较少的时间 然后表名修改。出现问题马上改回去,找用户少的时候就对了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