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教,恳请大佬解释一下树莓派GPIO引脚定义

@Yhen 2021-02-02 12:27:06
最近研究手里的树莓派,接触到了GPIO引脚
比如我想获取这个DS19B20传感器的信息
那么我的这些引脚应该怎么接呢?

我知道VCC是要接到电源上的,那么是3.3v或者5v都可以接还是规定只能接3.3或者5呢?
GND我也知道是接在树莓派的GND引脚上的
这个DQ我知道是用来数据传输的,那么它应该接在哪个脚上呢?是固定一定要接在这个脚上还是还有其他同样功能的引脚也能接?
看网上的教程都只是直接告诉应该怎么接,但是具体为何这样接也没有说,这样以后遇到其他的不是DQ的还是不懂呀..所以想请教下大佬们!!谢谢各位了!
...全文
53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IO.**: 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IO端口,可通过软件分别配置成输入或输出。 3.3V/5.0V(VCC):提供3.3V/5.0V的固定电压 0V(GND):接地 SDA*:SDA 是I2C 数据传输口。 SCL:I2C时钟信号。 RXD:接收数据的引脚。 TXD:发送数据的引脚。 MOSI:为主输出从输入。 MISO:为主输入从输出。 SCLK: 系统时钟,指晶振频率。 CE*:片选(芯片有效)-表示低电平有效

5,3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专区,欢迎大家讨论硬件相关内容 宝藏!数字IC精品文章收录(CSDN近500篇) http://t.csdn.cn/QbivO
社区管理员
  • 硬件使用社区
  • 张江打工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