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文字图像的缩放算法!

xdlhf 2003-08-18 03:29:41
当图片中含有文字时,图片无论缩小还是放大,文字部分都会失真(在ACDSee中),但在Windows的画图中,缩小时文字则不会失真,哪位有较好的算法,多谢!!
...全文
7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dlhf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了一下午,终于找到了............
寻开心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大缩小都会失真,这是肯定的。
但是一般说来,缩小的失真会小一点。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引入滤波

假定原始图像大小是 M*N, 缩小到 P*Q大小
从图像来说,M*N个象素,就相当于一个M*N大小的区域,每个区域使用一个单色表示
然后把这个图像,比例到P*Q,那么P*Q大小的图像的每个象素点和原来的M*N大小的图像的一个区域一一对应,这是一个线性变换,关系很容易导出。
要不失真,就要用P*Q图像上的每个象素点所对应的M*N图像的区域的颜色的平均值作为象素。

也就是说,你不要把图像看作一个一个点,而是看作一个一个方形的区域,颜色就是区域颜色的平均数值。
xdlhf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新的问题,显示模式不能并存,结果图开不能透明了....
sigh......
xdlhf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了,是显示模式的原因!
累死了.......
HUNTON 2003-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它每次的缩小放大都是以原始图为参考来做的,而不是以当前图为参考。也就是说要把原始的图象存储起来。
淘淘图片拼接之星是一款专业的将多张图片拼接成一张大图的软件。 本软件的主要特性有: 1.可以任意设置拼图的行列数,如单行、单列、多行多列; 2.支持缩放原图图片:可以统一原图的宽度或统一原图的高度; 3.支持多种图像缩放重新取样插值算法,如最近相邻、两次线性、两次立方算法等; 4.支持多种图片排列顺序,如:横排左起、横排右起、竖排左起、竖排右起; 5.支持按的图片列表中的顺序的反序排版; 6.原图的位置可以多种方式定位。如左上角、上边、右上角、右边、右下角、下边、左下角、左边、居中排放; 7.支持紧缩排版,可以消除大小图之间的空隙; 8.可以为每张小图片加上边框,边框颜色可以任意指定; 9.支持输出JPG、JPEG、PNG、GIF、BMP等常用图片格式。 10.支持“添加文字水印”的功能:可以在制作好的拼图上添加文件水印,支持半透明度,水印方向支持横向或竖向。 11.支持手工自由拖放图片以改变图片在拼图中的位置 12.新增图片水印,可以将生成的拼图文件自动打上各种图片水印.本软件附带赠送170多个系统图片水印,如推荐、收藏、斜条纹、新品、热卖、秒杀、赠品、限时等等。 13.文字水印和图片水印都可以设置水平相对偏移和垂直相对偏移,让你可以微调水印的位置 14.边框设置支持添加背景纹理图或单色背景 15.新增自动缩放生成的拼图的尺寸 本软件运行环境: 32位和64位的 WinXP / 2003 / Vista / Win7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